【妞妞技巧】妞妞的特殊玩法?

【妞妞技巧】妞妞的特殊玩法?弄懂各地規則贏錢sop

【妞妞技巧】妞妞的特殊玩法?弄懂各地規則贏錢sop
【妞妞技巧】弄懂各地規則贏錢sop

妞妞這個遊戲可說是老少鹹宜,雖然普及化來說還是在台灣、大陸、越南地區居多,但也算是一個變化多端賭金高的撲克牌遊戲,當然在不同文化融合的世代推移之下,妞妞在四處流傳的過程中,也不斷出現各種新增的變化規則,以下就幫大家列出目前常見的妞妞特殊玩法,記得在正式上桌、上機台前,請務必確認本桌採用哪些規則,以免引發爭議!


妞妞增列更多名目的特殊組牌,以增加比牌的刺激與樂趣

妞妞變化規則:

地龍:5張手牌合計不超過10點,排序等級僅次於「至尊」。

雙公妞妞、帶公妞妞:按組牌中有無公牌將不同的妞妞組合進一步細分成不同等級。

妞妞將鬼牌納入使用

妞妞變化規則: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將鬼牌視為公牌(序位比K更大)、有些規則讓鬼牌可以當作任意點數。

妞妞同時使用多副牌

妞妞變化規則:

一次使用2副或更多副牌,如果在雙方持有同等級組牌而必須比較手牌大小時,就可能產生平手,此時依序從手牌第二大的牌張開始比較,直到分出勝負。

妞妞和局規定(平手)

妞妞變化規則:

有些規則認定雙方都持不帶公的烏龍牌時為平手,閒家可取回注碼。

妞妞調整大點與小點的標準

妞妞變化規則:

有些規則只認定「妞8」和「妞9」為大點。

妞妞閒家加倍賠償

妞妞變化規則:

閒家最多只賠掉注碼,莊家顯然風險較高,因此有些規則要求莊家持有至尊或妞妞時,閒家也必須加倍賠償更多注碼。

德州妞妞

妞妞變化規則:

參考德州撲克的玩法,每人只發2-3張手牌,桌面發出2-3共用牌讓每個人各自組合。


更多妞妞文章: